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

极限


原来我的极限是一小时。

如果你问我什么是去餐馆时最讨厌遇见的事,我会告诉你有两件事:一是在付钱时,服务生问“有零钱吗?”,心想“你当我是提款机吗?”。二是一旦你问服务生食物准备好了没,他们会立刻答“煮着!”,心想“你应该有第六感,不必去看就知道!”。

上个周末,去了一间网路上大力推荐的螃蟹专卖店,“得福小厨”。我们三个人在大概晚上八时到达位于蒲种的分店(总店位于甲洞),当时店里已经够力多人。这种现像绝对是好事,多人的餐馆一定好,少人的餐馆不见得会多好。但我和老婆常会喜欢上一些特别少人但有人情味的餐馆,原因是我们都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。坏消息是我们两人绝对是这类餐馆的天煞孤星,那些被我们喜欢上的“有人情味餐馆”十之八九都已经人间蒸发。为了安慰自己,唯有希望餐馆老板是赚够了,而不是钻洞了!说回当时刚到“得福小厨”的情形,服务生在我们还没有机会坐下就开始点菜,情况很匆忙,没有菜单,前后不到一分钟。在还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,我们点了甘香炒螃蟹和另两道没什么介绍价值的小菜。

这次,我不想介绍那个甘香炒螃蟹,反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坐在我们隔两座的一家人。一家五口,爸爸妈妈和三个孩子,最经典的是爸爸,姑且把他称为“螃蟹先生”。他们比我们迟到大概十五分钟,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也点了炒螃蟹。原因是我们大概等了四十五分钟就(才)开始吃,耳边开始传来“煮好没?”,“我的螃蟹呢?”... 原来“螃蟹先生”开始不耐烦。我猜想当时服务生也是答他“煮着!”,不然他的眉头不会和发线二和为一。当时,我很想对“螃蟹先生”说:“城市人,慢一点!”。但是,我没有。

刚过的周末,去了受网路更大力推荐的Ampang Look Out Point(如果翻译成中文,应该会是安邦看开点!)。我们六人大概晚上八时就到,人潮比“得福小厨”更胜一筹。这次,餐馆的人数已经不能成为标准,大家志不在食物,而是那漂亮的吉隆坡夜景。这次我们选了较大众化的“Gasoline加油站”,点了五份我也不是很想记住的“西餐”。
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...

对!就是那么空荡!我们等了一小时,只来了三份必须勉强用漏斗硬灌进肚子的“西餐”。之间的时间是多么的空荡,我当时应该考虑驾车回家煮个快熟面,吃饱后去看场戏,再兜回来吃之前点的晚餐(宵夜?)。但是,我没有。我们叫了服务生,问他:“煮好没?”。他没有马上回答我们,他去了厨房绕一圈,回来答我们:“还没煮!”(哇!还好不是“煮着!”)。最后,我们(没有不舍的感觉)取消了另两份“西餐”。这时我才明白,原来每个人都像“螃蟹先生”,有各自的极限,只是各自可以忍受的程度不一样。“螃蟹先生”是三十分钟,而我是一小时。

临走前,我摸一摸眉头和发线... 还好,它们是分开的。



得福小厨-米其灵不灵评价为1颗星

(3颗C为饿死也不必去试,2颗C为如果老板是你男/女朋友的爸爸时可以勉强去试一试,1颗C为50%减价时可以去试一试,1颗星为可以顺路去试一试,2颗星为可以绕路去试一试,3颗星为可以专程去试一试)



Ampang Look Out Point (Gasoline only) - 米其灵不灵评价为2颗C

(3颗C为饿死也不必去试,2颗C为如果老板是你男/女朋友的爸爸时可以勉强去试一试,1颗C为50%减价时可以去试一试,1颗星为可以顺路去试一试,2颗星为可以绕路去试一试,3颗星为可以专程去试一试)

6 条评论:

Heman 说...

kepong的得福我吃过。食物还不错,由于人潮多,上菜速度慢则是可以理解的。我的极限是决定于我肚子饿的程度。:P

去年情人节时我和老婆去了look out point。那里不太好找,我迷了路。上到去也是在gasoline点了两份西餐。也等了很久,食物水准又麻麻而已。说实在的那里风景是很美,但好风水的位子常轮不到我们坐,食物又显,到最后还要砸了我们的心情。

不错噢!你开的这的blog. :)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Heman,看开点!你在LookOutPoint的感受我绝对感同身受。那个地方的名字真的没改错,安邦看开点。

Heman 说...

看开点。。哈哈!上面的米其林打坐那里找的啊?很好笑哩!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Internet找的,修改了一点,希望米其林不会告我,不然我到时就真的要看开点!

YEN 说...

说“煮着!”的服务生也不算糟糕了。我姐姐曾告诉我,有一次她和老公和一些朋友去一家人潮也很多的餐馆吃饭。因为实在等太久了,所以她老公问可以快点出菜吗,结果服务生回答:“不熟的你要不要吃?”哇哈哈哈~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如果他们当时是在日本餐厅就还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