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

遇见


不喜欢是因为还没遇见对的!

我不喜欢吃叉烧,因为总觉得叉烧是一种没有诚意的食物,充其量不过是一种染了红色的猪肉。叉烧在潮州话里叫作红烧肉,它更贴切的形容了这种食物。这一种主观的想法严重影响着我对食物的看法,直到不久前...

话说那一天,因工作的原因一个人来到沙叻秀花园,刚好又遇上午餐时间,发现附近的一间烧腊店出奇的多人,便进出筹筹热闹。这不是我第一次关顾这间店,记忆中它的食物平平无奇。如果这间店突然变成这么多人,原因只有两个:一是烧腊店老板在晨运时不小心跌入山谷,遇到灭绝师太,传授给他“烧腊十八掌”之类的绝世武功。二是烧腊店里发生了交通意外。身为马来西亚人,我当然认为第二个可能性比较高,不然我当时也不会进去筹热闹。

但是,当我一个人走进烧腊店,我为之一惊(绝对不是交通意外的血腥现场!请忘记我之前提到的原因二!),烧腊店前面的摊子挂着一串串让人垂涎六尺的叉烧。我没有夸大其词,那些叉烧吸引人的程度足以让它成为《见鬼》的拍摄场地,重演经典的舔叉烧场面。那一餐,我只单纯的点了一碟叉烧饭。平时的我鲜少只点独孤一味,简单的叉烧饭或鸡二度难以满足我。简单又平淡的那一碟叉烧饭,肥瘦肉均衡(俗称半肥瘦)、肉质软嫩多汁、色泽鲜明、香味四溢。我终于领悟到《食神》里的那一句“叉烧的肉汁镇在纤维里面,好似江河汇聚, 而且里面的肉筋被内力打碎,入口极之松化”。

那一碟叉烧饭,改变了我。只要遇见对的人,原来简单与平淡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。

天福茶室 - 米其灵不灵评价为2颗星

(3颗C为饿死也不必去试,2颗C为如果老板是你男/女朋友的爸爸时可以勉强去试一试,1颗C为50%减价时可以去试一试,1颗星为可以顺路去试一试,2颗星为可以绕路去试一试,3颗星为可以专程去试一试)

6 条评论:

Heman 说...

看起来很不错噢!Seapark这里也有一间专卖叉烧的餐馆,名叫叉烧仔云吞面。他的叉烧也很不错。不过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你介绍的这间。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Heman, 记得不要太早去!老板有够串,12点前不卖叉烧。

Heman 说...

walau,有本事的人才可以这样吊人家胃口。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如果你下次去,帮我注意那个小老板(切叉烧那个)还是不是一样喜欢骂他妈妈(order 和收钱那个)!

YEN 说...

第三段有够废,什么交通意外所以凑热闹,酱子你都想到,哈哈!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讲真的,那一次真的是因为凑热闹才进去。不过就没有什么交同意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