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

疑心

我的疑心太重了!

记得十五岁时,我和三个同学/学长(佳霖/睦忠/阿南)一起参与为期两个星期的“环游马来西亚半岛之旅”。这是由学生警察所举办的活动,但就只有我们四人自告奋勇去参加(其实自爽的成份比较多)。当时的路程是从适耕庄出发,路经怡保/槟城/浮罗交怡/巴东勿刹/哥打巴鲁/瓜拉登佳楼/新山/芙蓉/吉胆岛,再回到适耕庄。我们大部份的路程都是搭顺风车,站在路边手指指(脸上的表情越凄惨越好),然后希望热心人士会停车载我们。

最近的一件小事让我重新想起这件事,让我怀疑为什么当时会有人要载我们。认识我们四人的朋友应该知道,看这四个男人的脸绝对称不上什么善男信女。我们顺利完成那项壮举,让我开始怀疑。我开始怀疑我们四人当中有一人出身富家,他的父亲在我们的行程中不断暗中帮忙,剧情就像典型的台湾偶像剧。我越想越奇怪... 从怡保到槟城时,一个年轻台湾母亲载着一个大约六岁的儿子,竟然会停车载我们。我越想越奇怪... 从槟城到浮罗交怡,一个热血马来青年竟然专程把我们送到原本不在计划中的浮罗交怡,临别前还递给我们一张十灵吉。我越想越奇怪... 从巴东勿刹到哥打巴鲁,两个华人中年男人竟然为了载我们,把我们四人(加上四个大背包)硬塞上那只能坐三人的后座。我越想越奇怪...

说回最近的那件小事... 因为工作的原因,近来常去关丹,通常会在当地酒店过一夜。上个星期,我如常去关丹工作,在市区的Vistana Hotel过了一夜,第二天就回到吉隆坡。当天收到自称为该酒店经理的电话,问我关于第一次入住他们酒店的意见,我当时随口答了他。最后他留了电话号码给我,告诉我如果下次想订他们酒店时,可以直接通知他,并可以得到折扣。当时的我就只不过把他当成是冒认酒经理的问卷人员,严格来说就是一通诈骗电话。今天,我和另一个男同事又去关丹工作,下午如常打电话到酒店订房,联络了三间酒店(包括VistanaHotel)都没有空房。突然想起那个“问卷人员”,传了个简讯问他是否可以帮我们订一间两个单人床的房间。当时没抱着什么希望他会回复我,但不到一分钟,“问卷人员”打电话回来告诉我可以把一间空房让出来,只有一张大床,但可以免费另加一张小床给我们。我心存有疑,他又再问我的预算是多少,我随口答了RM140左右(原价RM188++),他竟然答,“OK, 140 nett"。我还是心存有疑。


不久前check-in了,真的!RM140 nett(哎呀!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对“问卷人员”要求RM14左右?)。原来我的疑心都是多余的!我在想,如果现在在半途遇到四个在路边手指指的男生,我会停车载他们吗?我还是心存有疑...

刚赶在八点前到酒店的餐厅吃晚餐,因为六点到八点之间全场50%折扣。我们两人点了白饭和三道菜,甜辣鸡块/竹荀羊肉/马来风光。甜辣鸡块味道还不错,但就差在鸡肉煮太熟,肉汁流失,肉质太干。竹荀羊肉不堪人口,竹荀没有挑选,大部份太老,羊肉也煮太熟和羊骚味太强。原本希望最大的马来盏(Belacan)炒空心菜(马来风光)也让我失望。厨师为求方便,只用了平时当成蘸料的马来盏辣酱(Sambal Belacan), 而没有用原块马来盏和辣椒,使马来风光失去了它原有的风光。


Vistana Hotel (Restaurant only) - 米其灵不灵评价为2颗C

(3颗C为饿死也不必去试,2颗C为如果老板是你男/女朋友的爸爸时可以勉强去试一试,1颗C为50%减价时可以去试一试,1颗星为可以顺路去试一试,2颗星为可以绕路去试一试,3颗星为可以专程去试一试)

7 条评论:

Heman 说...

只能说十年前的人心跟现在的人心改变太大了。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赞同!但没办法,环境所逼。

匿名 说...

呵呵,游半岛的事你还记忆犹新啊,我偶尔也会想起,不过就有点记忆错乱,因为我和你都游了两次半岛^^
非常不错的新blog,支持!!^^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+0,通常第一次都会比较记忆深刻...Emm, I mean 第一次游半岛!

YEN 说...

虽然我不是老师也不是要改作文,但它出现的次数蛮多,所以我还是忍不住要告诉一下。是“竟然”,不是“既然”。哈!

还有要问的是,为什么叫“米其灵不灵”?

curious bananazx 说...

竟然让妳发现!既然如此,我就改吧!

终于有人问...我的其中一个愿望就是去米其林三星的餐厅试一试。但米其林近几年的声望下降,涵盖的地区有限(最靠近的也要去到东京或香港)。我开始怀疑米其林到底灵不灵,既然如此,就来个山寨版的米其林。

YEN 说...

哦,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米其林指南这东东。刚才上网谷歌了一下,大概懂它的历史了。哈,米其灵不灵,你也很会想,想到酱远。;)